吃点

ao3:JUSEYE

梅溪湖女校

哲凡,上音单恋闭合三角

没啥存在感却是主cp的权超。

写的不好。

下一棒转回给阿嫁 @阿嫁 

三次元依旧很忙碌。

全员性转,不喜误入。

今天也是咕咕翁。








大家好,我,金圣权。


理重二班物理课代表兼张超饭友,校篮球队主力成员之一。


今天,我给大家讲一讲,如何在女校谈一场甜甜的恋爱。


别名,我的挚爱哪天能开窍?


讲真,在搞暧昧这方面我敢说自己第二,没人敢说自己第一。我也不明白,明明我从言语、肢体动作、眼神以及心理活动各方面都透露出浓浓的“张超!我宣你!!你宣我吗?!!”,就差没做个LED灯牌把“张超做我女朋友吧!”这几个字挂在脑袋顶上了。


在了解到我的苦恼后,我右桌李向哲,我校篮球队主力兼副队长,体育部部长,已拥有隔壁理重一班知性小蛋糕贾凡,散发着恋爱酸臭味以及打球汗臭味(并不)的李总,李直球赞同了我的想法并给我推荐了一家做灯牌的网店。


我:你怎么这么了解?


李向哲:去年贾凡不是上元旦了吗?


我:??所以去年在礼堂门口发的灯牌都是你自费的?难怪发灯牌的学妹都是体育部的!你以公谋私!


李向哲:不止我,还有。


李向哲指指龚子棋奋笔疾书的背影,说:“还有他。”


仔细想想好像去年发贾凡灯牌的旁边好像就是发蔡程昱灯牌的。


我:我以为那是学生会主席的排面。


李向哲摇摇头。


“不是。”她指着自己,“那是爱的结晶。”再指指龚子棋,“和暗恋的星球卑。”


我:那您的爱情真是便宜二十几块一个。


李向哲:你不懂。



我不懂,我真的不懂。


去年,李向哲和我一样,一条散发着以球为生气息的单身狗。


我们和理重一在四强赛碰上了,隔壁理重一有校队队长马佳,在技术上比我们强点,当然还有我的挚爱。我们理重二胜在校队人数多,我,李向哲,龚子棋,刘彬豪,配合也比较默契。


一场四强打出决赛的气势。


以及



哲凡狗粮制造现场。



李向哲,我们球队的拼命三郎,说投一百个篮就投一百个,只多不少。


校赛期间,校队也在准备市赛,我们几个经常班上练完,饭都吃不上,马不停蹄地赶去校队的训练。


李向哲练得狠了,比赛的时候进了两球,小腿就开始抽筋,严重得我们都能看到小腿肌像蛰伏在皮肤下的蛭,起伏扭动。


贾凡是记分裁判,看见李向哲扳着腿坐在地上,板也不翻,一个箭步就冲过去了。眼眶是粉红色的,数落李向哲的声音都在抖。


她说了什么我不记得了。


我只记得,我的挚爱拿了瓶水给我,凑到我边上,挽着我手臂问:校队训练那么苦吗?


我没太敢看她,怕我暴露得太明显,转头看李向哲去了。


李向哲跟贾凡说:“你先把板翻了,分先给我呗。”


贾凡打了她一下。



后来,我才知道,那个时候他俩还没在一块儿。不过,就那天,李向哲给贾凡带了一个小蛋糕,草莓味的。


李向哲说:你喜欢我。


贾凡红着脸看她,一时间懵了。哪有人一上来说别人喜欢自己的。


李向哲又说:唉,我挺喜欢你的。学习也好,人也温柔,又很有耐心,穿长裙的时候特别好看......你不吱声,好像也不是很喜欢我。


据超儿说,她那天话比黄子还多,夸奖的话一箩筐一箩筐地往外冒,她写作文要能这样,简老师做梦都能笑醒。


李向哲就做在那儿叹气,贾凡就去拉他的手,摇了摇,她说,我也挺喜欢你的。


我们四强赛打赢了理重一,但隔壁理重一除了方书剑,所有人都挺开心的。



花开两朵,各表一支。


这厢李向哲收获了爱情还收获了全科辅导老师。


那厢龚子棋还在苦逼地暗恋蔡程昱。


李向哲说,自从喜欢上蔡程昱,龚子棋写起物理作业都格外的有毅力。因为这是他和蔡程昱为数不多有共同语言的领域。


龚子棋此人理重二的一朵奇葩,数学语文,化学生物要啥啥不行,物理英语溜得飞起。


不过也有一点不好,晰姐对她笑得有多温柔,龙妈就有多想把她放在地上摩擦。


于是,龙妈大手一挥,让理重一方书剑给她补课。


方书剑也是理重一的一个传奇,艺术团舞蹈部副部长,理重一小班长,我们年段万年老四。当蔡程昱和我的挚爱在对年级第一发起进攻的时候,方方:你争任你争,我自屹然不动。


龚子棋心里是不快乐的,虽然方书剑和她关系也很好,讲题也很认真。但她想让蔡程昱给她补课,奈何蔡程昱要准备物理竞赛,莫得空管她。


话至此处,不得不提,我的挚爱,年级第一有力竞争者,数学竞赛头号种子选手,我们俩最近都没什么时间约饭。数学竞赛的补课从18:20到19:00,我们17:55下课,我挚爱只有25分钟吃饭。


我和龚子棋已经倚在我们班门口的走廊上看了两周了,每天18:00,方书剑、蔡程昱、我超三个人都会一手拿着竞赛题,一手拿着三明治,边吃边聊题。有时候蔡程昱会笑着往方书剑那头倒,方书剑又顺势倚向我的挚爱。



我突然想到,女孩子和女孩子之间,好像再亲密都不过分。


龚子棋说,她就是吧唧亲蔡程昱一口,蔡程昱都不会当回事儿,抹抹脸还能继续写题。


我笑话她。


她也笑话我,她说:你和张超不是对方肚子里的蛔虫吗?怎么爱情的弯弯绕绕还不如李向哲和贾丹掰扯得清楚?




她不懂。


两个人再怎么默契,再怎么了解对方,都不敢在“我爱你,你也爱我”这个想法上孤注一掷。


“你爱我”这是一件纵使我能猜到,也永远不敢确认的事。


我望着她的背影出神。


青春期的恋爱是甜的吗?


好像不是了。



是酸,是苦,是咸,是五味杂陈。






(感谢看到这里的你)

评论(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